close
石垣島是目前日本我最喜歡的地方
除了石垣島牛肉很好吃以外
那裡的空氣很棒 夜景也非常漂亮
到無人海灘 星星更是一覽無遺
是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
 
TripAdvisor選出的2018年亞洲10大新興旅遊地排行榜
第一名石垣島同時也是全球10大新興旅遊地的榜首

台灣飛 石垣島現在有直飛航班
從桃園到石垣島只要55分鐘
周三周六有班次 
由中華航空營運

因為我當初遇到颱風
原本要從福岡直飛不轉機
結果最後航班被取消 改由  福岡飛那霸  再轉機飛石垣島

貼心小提醒  

此文章是介紹行程安排

如果想看各景點詳細介紹  請按藍色底線的字

就會跑出景點介紹文章唷:)

切入主題
石垣島建議自駕比較好唷
日本租車價格比台灣租車還有親民
到達石垣島後先到租車地點領車
至於如何租車   我之前的文章有介紹

租車介紹
https://tw.odigo.jp/articles/10726-ri-ben-zi-jia-bu-shi-meng-ri-ben-zu-che-zu-che-wang-zhan-jie-shao-ji-fen-xiang-zu-che-jing-yan

第一天的行程
石垣島機場→金城燒肉→桃林寺→玉取崎展望台 →平久保崎灯台→川平灣 →鐘乳石洞→Fusaki-Resort-Village 看夕陽→ 石垣牛MARU→最後民宿かりゆし石垣島
 

金城燒肉

體驗一萬日元的牛肉
都來一趟石垣島  怎麼能不吃看看呢?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當然要點最貴的
套餐吃看看

網路上的部落客們推薦的太棒了
太好吃了!!  

 
想看店家更多的介紹 可以到文章看唷
 

到附近的桃林寺拜拜
不好意思  桃林寺的照片 不見了
有機會可以到那邊拜拜
寺廟對面有停車場

之後到玉取崎展望台
玉取崎展望台有涼亭可以拍照
還可以眺望海景

停車場有廁所 跟 販賣機
不用擔心沒有飲料跟無法上廁所
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阿!!!


之後前往平久保崎灯台
石垣島的最北端
冠上這個最北端人氣直升!!!

那裡可以觀看180度的海景

 

平久保崎燈台文章請按藍標

想看更多照片可以看文章唷


接下來到川平灣是日本八大國家指定名勝之一
號稱窮人的馬爾地夫

真的很漂亮
日本朋友跟我說 
我去的時候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
但是我已經覺得很漂亮了

可以搭乘玻璃觀光船

川平灣文章 請按藍標


之後前往  鐘乳石洞
因為裡面燈光不足 
但是手機照片又沒有隨即上傳雲端
全部泡湯  消失一空 
所以 剩下沒幾張可以分享
不過好險我有買 鐘乳石洞幫我拍的照片
裡面值得一推的地方是有長得很像豆豆龍的鐘乳石
  


晚餐因為都沒有訂位 每間都客滿
上網找了一間石垣牛MARU
剛開始看外觀有點怕怕的
但是近去發現人好多唷
因為日本人比較不喜歡別人亂拍照
所以沒有拍餐廳內部

這次吃店家推薦的カルビ   (肋骨旁的肉) 
因為我喜歡油花多一點的牛肉
比較香一點

在這邊  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許多台灣人都會帶飲料進入別人餐廳飲用
但是日本不同  不能攜帶外食入內
餐廳會有飲料 所以請在店內消費
已經聽到N位日本人說這件事情了


最後 入住  一晚只要2000日幣的房間
這次石垣島之旅著重於吃
廁所跟浴室共用  冷氣要投100圓日幣一個小時
我有潔癖的 也很擔心環境不好
但是那裡真的很乾淨  只是隔音比較差一點點而已
  

住宿介紹請按藍標

 

 

第二天的行程Fusaki-Resort-Village看日初→修手機(拿到iphone機王啊!! 在海灘壞掉)→きたうち牧場Hamburg Burger Shop→かりゆし石垣島 潛水浮淺→坐船前往西表島→星砂の浜 →ニラカナイ酒店(台灣人的最愛)



Fusaki-Resort-Village富崎海灘


這裡很美  很適合在這裡拍婚紗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去
早上的富崎海灘也很美

清晨到這裡又是另一種感覺

Fusaki-Resort-Village富崎海灘文章請按藍標

早餐吃きたうち牧場Hamburg Burger Shop


漢堡現點現做唷
想看更多店家介紹可以參考文章
文章最底部有介紹


因為我在docomo手機店3小時 
所以改潛水時間


前往潛水浮淺囉

在海上可以看到竹富島
因為離石垣島很近



在夢幻島上還可以清楚的看見西表島


之後到竹富島附近的海域潛水跟浮淺

水裡還有尼莫跟大大小小的魚

潛水文章請按藍標


趕著搭船到西表島
所以買再搭船處買了牛肉壽司吃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船


內部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
不過搭船很快就到了


會提供遊客放行李在一個地方統一管理


在船上的西表島

到了西表島後 我依然租車
因為租車比較方便
不過西表島的車比較舊一點

西表島是八群山群島最大的島
而且裡面有保育類動物山貓
開車要小心 不要撞到他們了
連郵局都有西表島的石像

租到車後  沿途慢慢開 
但是快下雨了  氣候不佳
分享西表島沿途風光



趕緊先到  星砂の浜 海灘


我到的時候非常少遊客
一度以為自己來錯地方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富崎海灘

之後抵達台灣人最喜歡的 飯店

西表島 ホテルニラカナイ(Nirakanai hotel)
號稱最多台灣人入住的飯店
裡面有台灣實習生 不用擔心不會說日文

 

S__9003223.jpg

還有游泳池

 

S__9003221.jpg
想看更多飯店照片  可以看飯店介紹文章唷

西表島 ホテルニラカナイ(Nirakanai hotel)

第三天行程  西表島飯店享用早餐→西表島划船→環島西表島→飯店享用午餐→由布島→坐船石垣島→公設市場 (買伴手禮的好去處)→石垣屋 →Banna Park(バンナ公園)看夜景→天文台(国立天文台VERA石垣島観測局・電波望遠鏡)

西表島 ホテルニラカナイ(Nirakanai hotel) 有提供很多活動
在櫃台旁預約就好了

只要日幣3300就可以體驗划船唷

那裡的空氣很新鮮

西表島有百分之70以上是樹林 

在這裡划船真的很愜意

划船文章請按藍標


結束之後 在島上環島一圈後
(西表島有一半是森林 也只能環島半圈)
前往由布島

從西表島坐牛車到由布島  

聽著三線琴  還有 當地伯伯唱車  體驗當地文化特色

  

由布島的文章在這!!!! 請按藍標

 

結束由布島的行程就搭船回去石垣島了

來到石垣島當然要購買伴手禮回家

石垣島國際通 這裡的店家很多  可集滿5000免稅
有些店家還會送贈品

最後重餐重頭戲   石垣屋
我去吃兩次!!!
石垣屋 店員都超好!!  

推薦的是  石垣屋   臉書官網  日文版網址

石垣屋 是  日本職棒  千葉羅德海洋  ロッテマリーンズ 隊每年都要去的燒肉店

石垣屋他有分   包廂式 跟 一般座位
少人會安排坐窗邊  
多人會坐在中間
我在石垣島餐餐吃牛肉 
唯一有庭園景觀的  燒烤店

我喜歡有溫度的餐廳 有人情味的餐廳~

這裡的肉也很新鮮

石垣屋燒肉文章!!  看這裡~~

 

之後就去看夜景囉
夜景的部分之前有介紹過了
網址如下
https://tw.odigo.jp/articles/9782-shi-yuan-dao-ye-jing

第四天    早上吃牛丼飯→ 回飯店收拾行李→石垣やいま村 (八重山民俗村)→石垣島機場

VANILLA・DELI的照片不見了
但是真心推薦!!!!!! 
來石垣島要嘗試看看的和牛漢堡   


最後一個景點是
石垣やいま村 (八重山民俗村)

在這裡可以看歷史建築

還有沖繩的傳統服飾

 

石垣やいま村 (八重山民俗村)官網

以上是當時的行程~~~~所有景點!!!!


如果說 台灣我最喜歡的島嶼是蘭嶼
那石垣島絕對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島嶼
保有自然生態  體驗很多玩法
還可以到處跳島玩
超市的營業時間也很晚
也有藥妝店  

俗話說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在去年的10月初 有一個颱風 原本要往台灣前進
結果拐了彎跑到了日本


所以附上我 原本還沒有到石垣島前寫的計畫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se1lovejapan/
IG:
https://instagram.com/1_ichih

 

arrow
arrow

    跟著1隻環遊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