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婚姻開講,人客們拿爆米花配可樂或啤酒,選好座位坐好囉!
兩個人結婚,如果雙方都跟家人的感情不好,
那,就真的只是兩個人的問題,
而不是兩家人的問題。
婚姻就像是打怪一樣,
闖了一關、破了一關,
卻又會出現期間限定妖怪突然出現,
關關難過,關關破,
卻在最後遇到大魔王,
曾經,我以為,大魔王是身旁的種種阻礙,
沒想到,最難過的是 『自己的心』。
兩個人的感情,
會因為生了孩子之後有更多的爭執,
不管是孩子的生活習慣、語言又或者是教育等等......
兩個人的感情,
會因為金錢而有摩擦,
錢要怎麼管理,怎麼運用,
不再是一個人的事情,
而是一家人的事情。
之前提過婆婆很現代化,
公公是會幫忙家事的公公,
但是,因為許多媽媽都太厲害了,
(不管台灣或是日本都一樣)
以至於不少孩子都很無能,
不是事業上的無能,
而是在生活方面,
例如:不會做家事、不會料理、不會為對方著想。
家庭主婦白天要帶小孩,
孩子睡了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
卻還是被家事綁住,毫無喘息,
雖然婆婆都說不用做家事,
但是,身為媳婦,好意思嗎?
身為媳婦,真的能像兒子一樣都裝沒事嗎?
我沒有辦法像我老公跟大伯一樣,
可以無視環境的髒亂繼續生活,
可以無視婆婆的辛苦不做家事,
很多時候我不做,就得要我婆婆負擔,
雖然老公跟大伯在我跟婆婆的訓練下,
會幫忙做家事,但是,被動的頻率很高,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 我老公會主動要求要當主廚,做飯給大家吃,
可是,外帶回家不用洗碗跟擦碗阿!!
我跟老公最近為了非常多事情爭吵,
雖然婆婆說她跟公公也是這樣一路吵來的,
不過真的是疲勞轟炸!
要吵架還要注意身旁的人的心情,
一家人住一起,還要無視種種不公平,
好懷念在家裡當公主的那段日子!
最近跟老公有了帶孩子的新規定,
每一個人都想要休息、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於是我們有了新共識,那就是輪班制,
誰是早班、晚班、小夜班、大夜班,
這樣彼此就可以稍微丟包孩子,
有時間跟自己獨處,
不過我最近更喜歡孩子睡了之後的時間,
越夜越美麗就是如此吧!
可以無視老公專心寫文章,
可以跟朋友談天說地,
可以一個人享用牛肉、日本零食、台灣泡麵;
最害怕的就是有了婚姻、孩子後失去了自我,
慶幸的是,我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有了婚姻、孩子就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嗎?
有了婚姻、孩子就不能去旅遊嗎?
有了婚姻、孩子就不能運動嗎?
時間是人擠出來的,
雖然不能像以前自在旅遊,
不過可以帶著兒子一起去旅遊,
環遊日本的腳步變慢了,
但是未來的某一天一定可以完成吧!?
最近不斷的鬼打牆,
就是無法無視身旁的種種不公平,
正在找尋我跟老公的平衡點,
我也告訴老公,
如果真的不適合,那就放手吧!
不要再為難彼此,
不想讓孩子看到無數的爭執,
不想讓孩子的童年留下陰影......
重點是 不斷的勉強彼此,
我們三個人沒有一個人是快樂的,
身旁的人也不會快樂,
沒有一個可以擁有幸福,
目前我是這樣想的。
當我打出上面這一段話,
我想很多人會說你怎麼這麼自私,
為什麼為了孩子不能忍耐、不能退讓,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外人想的這麼簡單,
這之中大家都做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的淚水、心痛了多少次,
而這也是我們自己的人生,
就當作看一個路人的笑話滑過吧!
當然,我們還沒有要離婚,
還在互相傷害中(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se1lovejapan/
IG:
https://instagram.com/1_ich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跟著1隻環遊日本 的頭像
    跟著1隻環遊日本

    跟著1隻環遊日本

    跟著1隻環遊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