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難深交

跟日本人交朋友好像很難....
這是常常從在日生活的台灣朋友口中聽到的一句話
的確,日本人比較難深交
而且話術常常讓人搞不懂到底是想要還是
1隻也常常跟酒保先生抱怨 為什麼日本人不直接表達『要或不要』
總是要拐彎抹角 讓人難以理解
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的民族性 所以如此委婉
但是對於外國人的我們 是非常難理解的

舉例來說:
之前到石垣島旅遊時 遇到了來自東京的女孩
留了彼此的臉書 還一起拍照聊天玩樂
女孩說:「之後來東京的時候要來找我玩唷!」
1隻:『好唷~沒問題』(天真以為可以跟日本人當朋友)
等到真的到東京前
1隻:『我要去東京唷 要出來嗎?』
女孩說:「好呀好呀 什麼時候呢?」
1隻:『10/20,有空嗎?』
女孩說:「不好意思 我非常想去 可是我可能要去學校 不然別天呢?」
1隻:『那隔天呢?』
女孩說:「我真的很想見你 但是要跟媽媽去買東西 下次約唷!」
於是就沒有下次了 如果他不想去
就會跟你說他很想去 表達不是故意的
然後找一堆理由 拒絕你
阿!! 到底是要不要出來 講那麼多廢話
台灣人就是乾脆啦~~~ 哈哈哈
(應該說1隻的朋友都很乾脆 所以同類相吸?)

又或者
曾經有一個日本朋友跟我們幾個台灣人很好
也常常來宿舍住 還曾經在1隻面前哭
我們還一起出去玩
但是回到台灣後,他就人間蒸發了
LINE 訊息沒讀沒回 臉書也沒有使用
不過也算了 這就是人生!

建議,自己不要抱著太大期望要交到很多日本人的朋友
然後不要放太多的情感 
慢慢的 慢慢的攻入他的心防
如果他想跟你當朋友 自然而然就會想要跟你出門 
或者是主動約你了
跟日本人交朋友就是要慢慢來~ 
改天分享跟日本朋友的相處模式!!

不管是日本或是台灣 交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合則來 不合則散
不用太執著沒有交到日本朋友 或者是怎麼樣
朋友不用多 真心的一兩個就夠了

今天寫得有點黑暗
這是活生生血淋淋在日生活的黑暗面
1隻雖然常常在粉絲頁分享很陽光的一面
但是 日本生活 不是只有美好的那一面
有酸.甜.苦.辣 才是真實人生
 

--------------------------------------------------------------------

日本交友系列-跟日本朋友的相處
這段想分享 跟日本人交友的過程~~

曾在同一個單位工作,英文不錯
他是暑期打工,見面時間不多,不過很快就成為朋友~
他是一個跟1隻一樣愛講話的女孩 5分鐘不講話就像快死掉
1隻:『你好,我是1隻』
A朋友:「你好,我是XX。你來自哪裡?」
1隻:『台灣,你幾歲呢?』
A朋友:「19」
1隻:『好年輕!!你會說英文嗎?』
(剛到日本不要臉,很想找一個會說英文的人)
A朋友:「會!要不要加LINE? 」
(超感謝這個朋友 讓我從50音變成幼幼班日文程度)
1隻:『好~~~~~』
第一次被要LINE好害羞
之後就常常聊天 聊很多事情 英日合併交流
然後一起開PARTY 一起吃燒烤

另一個朋友怎麼認識的呢?
之前曾在同單位工作,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當了朋友
從在溫泉見面小聊,之後每次工作慢慢慢慢的培養感情
偶然在有一天約出來吃飯,之後就越來越好了!
那天在工作中一起聊天(在內場,沒有客人的情況)
在工作時看到餐廳的菜單,討論餐點...
1隻:『這樣菜看起來好好吃,好餓喔!』
B朋友:「你有在這的餐廳吃過飯嗎?」
1隻:『有!! 1隻最喜歡吃牛丼飯!』
B朋友:「想吃嗎?」
1隻:『想!!!!!! 好餓』
B朋友:「那晚點一起去吃吧」
1隻:『好耶好耶!!』
這個朋友跟我一樣狂 常常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他生日時我請他吃飯 我要回台灣時他還加碼點其他餐點
結帳時才說要請我吃飯...
陸陸續續都還有打電話聊天連絡
這個朋友只能說 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成朋友
行動力也很強!!!!!

→以上舉兩個回台還有聯絡的例子,沒有聯絡的就隨風飄去 哈哈

 

前幾天跟酒保先生聊到日本女孩子
昨天酒保先生看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 
節目主題剛好談到大阪女生跟京都女生 
大阪女生跟台灣女生個性比較像 講話比較直接一點 
京都女生不一定會跟你說實話 比較會隱藏

 

酒保先生就推薦1隻看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 
會請日本各都道府縣當地的藝人(來賓)
說自己的故鄉的文化.美食佳餚或是祕密風俗習慣
現在也推薦給你們~~~

-----------------------------------------------------------------------------------------------------------------------

日本女孩篇

不管在路上 或是 之前日本的生活圈 
發現日本女孩很喜歡說「可愛い」(可愛)
不管看到什麼東西 都會高八度 然後一群人一直喊可愛い

或者是「凄い」(好厲害)
有時候其實搞不清到底哪裡厲害...

然後~跟同事一起出去
她遇到其他日本朋友都一定會拍張照片紀念
事後聽她說 有的是以前同事 以前同年級的
(儘管不熟都統稱朋友 也會拍照 令人匪夷所思)
而且拍照的事情不只有一次 長期觀察發現的

只能說 他們的外交手段真的很厲害👍🏻
就算討厭你 也不會讓你發現
就算不熟 
表面也要跟你裝的很好

日本女生不容易深交
但是~如果想跟你當朋友
會非常主動 而且怎麼約都約的出來唷!
而且非常行動派

1隻:好想吃燒肉!
日本女孩:明天去怎麼樣?
1隻:明天?
日本女孩:我馬上預約!
-)超行動派

如果不想跟你出門 給你千百個理由
但是!還會使出渾身解數 
告訴你他非常想去 但是無法去

例如:謝謝你的邀請 想去!很想去,但是明天剛好有事... 改天有機會在一起吃飯
通常這個改天就是等到天荒地老都等不到

 

-------------------------------------------------------------------------------------------------------

 

在此跟大家補充說明:
不管在台灣或是日本,甚至其他國家的人,其實大家都一樣,交友方面都會問到各式各樣的人跟問題,這個部落格很單純的分享1隻自己經歷的事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ese1lovejapan/
IG:
https://instagram.com/1_ichih
arrow
arrow

    跟著1隻環遊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