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要介紹三個地方的夜景
除了有名的Banna Park(バンナ公園)以外
還可以到附近的天文台(国立天文台VERA石垣島観測局・電波望遠鏡)去看夜景
到天文台去比較少人 而且是看不一樣的夜景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 只有在地人才會去的夜景景點
看星星~~~

1.Banna Park(バンナ公園)
因為當天我去是陰天
夜景跟在台中沙鹿的咖啡廳看到的差不多
有一點小失望
而且當天風很大...
朋友就決定帶我去 天文台看看
這個地方用Google到的了
 

2.天文台(国立天文台VERA石垣島観測局・電波望遠鏡)

天文台下面有停車場
因為是在山頂的關係
所以要多帶外套才不會冷
這邊是看到石垣島的東邊
不一樣的風景 不一樣的感覺
上山的時候會車要小心!!!
要注意對向來車
如果想到這裡看夜景 Google 複製 「国立天文台VERA石垣島観測局・電波望遠鏡」

3.私房景點-在地人去的地方
我跟著我日本的朋友們
一起到平常他們白天會去玩耍 捕魚 釣魚的地方
開到沒有路個時候 往右手邊
只能開一台車大小的樹林裡進去
不過要小心旁邊的樹枝可能會打到車子
要把窗戶關好在開進去
約開一分鐘 就到海邊了
如下圖 圈起來的地方
我是在去年2016/10/07晚上去的
那裡很安靜
當初只有我們幾個人而已
跟滿天的星星!!!
那裡的星星比我在台灣的蘭嶼 跟 台東看到的美很多
因為完全沒有光害
跟在石垣島Banna Park看到的完全不同的感覺
當時沒有類單 不然很想拍下場景
用手機拍的只拍到全黑  太可惜了
如下圖
20161008石垣島_170706_0033.jpg 684 KB
也可以下載SkyView Free
可以對照天空的星星
觀察是什麼星座
我什麼都不會 只會北斗七星而已
所以 對照那晚的星空 只發現 大熊座
但是 還有雙子座跟雙魚座的 圖案出來
 

超開心的 看到我的星座 雙魚座

在那邊直到天亮
如果要看夜景記得帶件外套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感冒發燒
但是~ 看到夜景真的太棒了!!!
這裡的夜景 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夜景
而且還看到流星!!! 還三顆!!!!!

台灣很多地方都有光害了
雖然蘭嶼的夜景也很美
但是 石垣島的 光害 更少

貼心小提醒
到那邊如果有野餐或是有餐食
記得把垃圾帶走喔!!
arrow
arrow

    跟著1隻環遊日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